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作者:WX 时间:2019-05-31

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为更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我校于2018年11月在原就业指导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统筹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体负责完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拟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规划;负责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组织课程开发、教材编写、课程安排和教学活动管理;负责校内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和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与管理;负责校内外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和开展国家、省、市及学校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遴选、培育、孵化和管理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参与学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工作,面向全体学生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与创业指导》两门必修课程,开设《SYB大学生创业培训》、《从创意到创业》、《绿松石设计加工与销售》三门公共选修课程,初步构建了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学校深化教学管理改革,设置了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基本建立了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助力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学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继续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通过孵化基地整合“政校行企”资源。该基地先后被认定为省教育厅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省科技厅众创空间和校园科技创业孵化器、十堰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茅箭区优秀科技孵化器,并获得政策和资金扶持。


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屡获佳绩。连续参加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铜奖1项、湖北赛区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4项,连续2届获得湖北赛区优秀组织奖。学院校师生参加省市其他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3个项目获得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2个项目获得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优胜奖、1个项目获得湖北省“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1个项目获得湖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三等奖、1个项目获得 “我选湖北圆梦车城”十堰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1个项目获得十堰市第二届“就业精准扶贫”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与湖北省其他高职院校相比,我院作为地方高职院校,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无论是参赛项目数量还是参赛师生人数,无论是获奖项目数量还是获奖项目质量均名列前茅。


我校2018届毕业生获得湖北省第四届“长江学子”优秀毕业生创业奖。成功孵化十堰绿世界商贸有限公司、十堰市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十堰博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十堰拓诚机械设计有限公司和十堰叭叭狗驾考培训有限公司等30余个学生创业公司。帮助20余个学生创业公司成功申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近90万元。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