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8-30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初

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秋季学期顺利开学,经研究决定2020831日至920日为期初教学检查时段,教务处、质量管理处将联合对开学 “教师、学生、课表、教材、教室、设备设施”的“六到位”情况和全院教学运行秩序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师教风

教师应按照《教学工作规范》开展教学,既教书又育人,带齐课堂教学资料,按照教学计划和课表开展授课,积极组织和调动学生学习。

2.学生学风

学生应按时返校和到课、遵守课堂纪律、在课堂上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

重点检查学生到课率,迟到早退现象,课堂纪律,做好记录,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

3.教学资料

检查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的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按照最新格式)、课程成绩考核方案、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教师应及时认真填写;课程成绩考核方案应具有可操作性并经过专业或教研室批准通过。

4.教学设备设施

教学设备设施包括用于教学的硬件和软件资源。教学资源应提前检修、维护,准备到位;教室、实训室应整洁有序,以确保良好的学习环境。

5.教学运行管理

教学单位期初教学准备工作应有布置、有落实、有自查;课表应科学合理制定并按规定提交。

二、检查方式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采取校领导抽查听课、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校领导带队随机深入课堂听课

2.教学单位自查

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成立检查小组,制定期初教学自查工作方案,认真全面地开展期初教学自查工作,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并将检查情况进行反馈。

3.学校抽查

学校将由教务处和质量管理处联合检查各教学单位的自查情况,并对班级和课程开展抽查。

三、相关要求

1.检查结束后,各学院及时将检查结果向本单位全体教师反馈。

2.各教学学院于911日前提交期初教学自查报告至督导办侯玉荣老师处。

3.学校将结合领导听课反馈、抽查等情况,对各教学单位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进行反馈。

期初检查,是促进学院教风、学风不断提升的重要手段,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整改。

附件(供参考):

1.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期初教学资料检查表

       2.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设备设施检查表

 

                                      教 务 处 发展规划处(质管理处)

                                  2020828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