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院4名学生获评第八届“长江学子”

作者: 时间:2022-06-07

(记者 陶亿)近日,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名优秀学生入选。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入选的4名“长江学子”分别是: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2019级学生李茂焕(自强奋进类)、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学生刘兴攀(参军入伍类)、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2021届毕业生曾玉峰(自主创业类)、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2019届毕业生熊运平(基层就业类)。

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宣传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和毕业生(含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设置开拓创新类、自主创业类、基层就业类、参军入伍类、自强奋进类等五个类别,每类评选30名,总共150名。本次评选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共31人入选,湖北工业职院4名学子榜上有名。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展示湖北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成果,推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措并举对在校生、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有效教育、正向引导和积极服务,此次4名学生入选“长江学子”是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良好局面的缩影,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为学校进一步将就业创业工作打造为湖北工业职院特色的教育品牌奠定良好基础。


有梦想 有追求 有作为 做引领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楷模

——湖北工业职院第八届“长江学子”获得者事迹展示

李茂焕,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来自于贵州安顺一个偏远山区的农民家庭,初中时因意外失去左腿,但巨大的变故并没有压垮她,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入校后,努力学习、刻苦用功,积极主动参加学校万木林合唱团等多类社团活动,靠着自信、开朗、乐观的心境和不懈的努力,各项课程考核优秀,班级成绩位居第一,获得校优秀学生奖、校自强之星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其事迹被十堰市多家媒体报道;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中,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2021年获得国家奖学金。逆风起舞,绽放出别样芳华,她用乐观、坚强活出了残疾青年的精彩。


刘兴攀,男,汉族,1986年11月出生,湖北保康县人,200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12月入伍,2008年12月退伍以来,先后在保康县总工会、物价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竹溪县人社局工作,现为竹溪县卫浴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2019年参加扩招考试录取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他先后荣获三等功1次,优秀士兵称号3次,嘉奖2次。2020年夫妻战疫故事被湖北省总工会评为三等奖。2021年被表彰为竹溪县最美退役军人、竹溪招商工作先进个人。


曾玉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十堰市冬桃改良产业推广第一人。十堰市裕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郧阳区杨溪桃源仙谷农场法人。

2013年服役于武警浙江省总队杭州支队,由于军事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曾担任教员、班长等职务。2014年荣获“爱警习武好战士”称号。从部队退役后,他返乡创业,流转闲置荒地500亩,创办了“桃源仙谷农场”,2020年9月25日在湖北青创板挂牌上市。其创业项目《用桃礼,带富一方百姓——冬桃改良产业推广》先后荣获十堰市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第三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并获得省、市、区多项创业资金扶持。该项目建设以来,带动本村及周边85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在全区合作建设种植基地5000余亩,间接带动500多人就业。他本人也先后获评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湖北省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十堰市创业明星等多项荣誉称号。


熊运平,女,中共党员,现任湖北省十堰市房县门古寺镇土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房县虎头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湖北山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2017年,熊运平被湖北工业职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录取,通过在校学习,下定决心返回家乡扎根基层发展。针对家乡农产品卖不出去、老百姓发展产业难的情况,成立了房县虎头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打造出“1+10+10+N”的合作发展模式,建立“望佛山农副产品商城”,探索合作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线上销售方式。先后于2018年荣获十堰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获银奖,获房县首届“十佳网货”优秀奖。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优胜奖;2021年7月在“2020-2021年度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中荣获优胜奖。该项目建设以来,带动本村及周边119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在全镇合作建设种植基地5000余亩,养殖户8户,间接带动600余人就业,本人也先后获评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湖北省农业产业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