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路演技巧专题辅导

作者: 时间:2022-04-15

(通讯员 包振琨)415日晚18:00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导师李晓梅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会议室为创业社团80余名师生做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路演技巧专题辅导。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林辉山院长主持。


   

    李晓梅老师从项目路演整体规划入手,结合多年指导大赛的经验和案例,分模块为同学们讲解了比赛技巧和注意事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和获奖情况,围绕“第八届互联网+双创大赛”的赛制介绍了高教主赛道和红色之旅赛道的规则和新变化。此次活动中,李晓梅老师对互联网+双创大赛路演技巧做出了以下总结:1.从事实出发:诚实是必须的,一定不能造假,要相信评委比你懂得多,如果造假,肯定会在答辩环节必定漏出马脚。例如:在竞品分析部分,实事求是地展示出自己的优势即可,不要出现过分比较、提高数据、试图猜测等情况。2.反复修改:在真正路演前,路演稿肯定会反复修改。项目、PPT的不断优化、路演人的练习反馈都会使路演稿反复修改。大赛未至,修改不止,好的路演稿都是修改而来的。3.熟记于心:路演人一定要对路演稿熟记于心,正式路演前要多背、多练,时间、内容、衔接语句等都要很熟练,以达到看见路演PPT页面,就能想起当前页面所要传达的重点、时长要求等。

此次辅导的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李教授也耐心一一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的诸多困惑。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