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业能力探测”会员招募令

作者: 时间:2022-10-06

各学院、同学们:

日常生活和职业活动的观察和研究证明,能力和人的职业活动是密不可分的。“我的处在哪里?”“我在哪些事情上会做得更好些?”“我的能力短板在哪儿?”“我的能力结构适合从事这个领域吗?”

“问道”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于本月27日开展“我的职业能力”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大家更好了解自身能力,期待你的参与!

咨询室现面向全院学生发出招募令:

活动时间:2022年1029日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倍悦书店(图书馆二楼)

招募人数:28

会员要求:

1.有意愿参加的同学于1023日之前报名参加,报名方式:发邮件到458496433@qq.com,写明自己姓名,所在学院及联系方式;

2.初审通过的同学请1026日下午5:30前确认,一经确认不要缺席;

3.1029日上午9:00到倍阅书店活动室参加活动;

请各学院广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加!

                            创新创业学院(问道职业生涯咨询室)

                                          2022年106

附:

我的职业能力”团体辅导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探索个人职业能力

二、活动时间:20221029

三、活动地点:倍阅书店

四、适用年级:全体学生

五、活动方案:

1.一分钟拍手活动

2.绘制成就鱼骨图

3.完成职业能力探索表

4.分享与讨论

六、具体活动如下:

1. 一分钟拍手活动

参与同学分成四组,小组成员坐成一个组。首先在活动之前让学生自己想,自己在一分钟内能拍几次手,并把自己想的数字写在纸上。一分钟计时开始,同学们开始尽全力去拍手,看自己能在一分钟内拍几次当时间结束后让学生,记录自己现实中拍手的次数学生设想的次数往往小于现实的次数,而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学生重新认识自己的潜能

2.绘制“成就”鱼骨图。

引导成员回忆并写下过去经历中让自己印象深刻,或值得一提的“小成就”。比如,一次自我展示,一次获奖等,这些都可以记为自己的生命“成就史”。目的是为了让成员看到自己的优势及能力,鼓励成员发挥及的潜力。绘制完成后,各自分享自己的“成就史”。

3. 填写职业能力探索表单

4.分享与交流

1)成员用三个词语,总结今天参加活动的感受。

2)思考你认为若要从事你所喜欢的职业,应该如何培养发展自己的能力?

七、结束语:能力是用人单位最为看中的,“我的能力如何?”“我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通过了解自己的优势与弱项,不断提升学习理论知识把握个人优势,寻找机会进行实践体验。

 

                               创新创业学院(问道职业生涯咨询室) 

                           2022年106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