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2-03-21

320日,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组小分队前往张湾区秦家坪村,对学校乡村振兴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秦家坪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该村党支部书记余盛林是我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他扎根基层,敢闯善创,带领干部群众整治环境、干事致富,成功实现了建设美丽乡村和农民增收的目标。余盛林代表我校多次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中华职教杯”全国总决赛银奖和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的好成绩。


  走访调研活动中,小分队对秦家坪的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社会资源引入、农民增收、地方产业结构优化、环境生态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了解并提出“产业强基,文化铸魂”等独具价值的以展建议。  

2018年,教育部出台《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后,我校积极贯彻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深度参与服务本地乡村振兴战略。我校师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主动作为,助力精准扶贫脱贫,践行了高职院校师生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