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生涯转换”会员招募令

作者: 时间:2022-09-12

各学院、同学们:

大学生是一段新的经历,大学的学生和高中有什么不同?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大学应该如何学习?你是否有这样的疑问?

“问道”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于本月28日开展“新生生涯转换”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大家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期待你的参与!

咨询室现面向大一学生发出招募令: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8日下午16:30—18:00

活动地点: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室(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

招募人数:26人

会员要求:

1.有意愿参加的同学于9月25日之前报名参加,报名方式:发邮件到458496433@qq.com,写明自己姓名,所在学院及联系方式;

2.初审通过的同学请9月26日下午5:30前确认,一经确认不要缺席;

3.9月28日下午16:30到团辅室参加活动;

请各学院广泛宣传,鼓励大二学生积极参加!



                         创新创业学院(问道职业生涯咨询室)

                                                   2022年9月12日



附:

“新生生涯转换”团体辅导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二、活动时间:2002年9月28日

三、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辅室

四、适用年级:大一新生

五、活动方案:

1.滚雪球游戏

2.生涯转换之盾

3.三年后的毕业典礼

4.分享与讨论

六、具体活动如下:

1. 参与同学分成四组,小组成员坐成一个圆,任意提名一位同学自我介绍,按逆时针方向开始“滚雪球”式介绍。第一人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网名、特长爱好,个性特点。第二名同学继续介绍,但是要说:我是***后面的***,第三名同学说:我是***后面的***的后面的**,依次下去……,最后介绍的一名同学要将前面所有同学的姓名复述一遍。

2.  生涯转化之盾

从高中到大学,我们的人生发生了新的转折,对过去经历的总结,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也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发展未来。请认真完成下面的这张表格,并在小组内展开分享讨论,看一看,你会有哪些新的发现。


3. 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下,请大家以舒服的姿势坐好,放松。然后,由老师或一位同学以缓慢轻柔的语言念出下面的指导语:

请同学们闭上眼睛,放松,深呼吸。你现在来到三年后,正在参加毕业典礼,你想想那天你穿的什么衣服,从哪里来到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在哪里举办?都有些谁和你一起参加毕业典礼?除了毕业证书你手里拿的有什么?毕业典礼之后你要去哪里?典礼结束了,现在,你该回去了。穿过树林,经过石子路。五、四、三、二、一,好,睁开眼睛。

4.分享与交流

七、结束语:虽然毕业距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但未来的生活其实就在脚下,思考未来有助于自己去反省现在,并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标。让我们提起青春的裙角,为梦想为更好的人生共舞吧!




                           创新创业学院(问道职业生涯咨询室)

                                              2022年9月12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